取个认不出来的名

爬墙快,码字慢,文笔烂

【炎中心】当你不小心把一只炎帝放了出去8

第八章 最终测试

【戴沐白带着他们几个往里面走,这段路稍长一点,而且大概也有他们几个能参加最终考试,戴沐白稍微把他们几个看作了可能的学弟学妹的关系,路上跟他们介绍起学院来比起刚才详细得多:“我们学院的考试一共是四关。第一关你们都已经经历过了。就是将魂力不足二十一级,或者是年纪超过十三岁的考生剔除。这一关过滤掉的人是最多的。虽然你们免试了,但也跟你们说说第二三关,第二关是进行魂力评测和武魂鉴定。光有强大的魂力是不足以证明未来发展潜力的,这一关主要还是检测武魂,只有武魂拥有充分发展潜力,并且在之前修炼中发展方向正确的魂师才能够进入第三关。当然,如果武魂极为特殊怪异,也能够入选。我们学院现在有的学生当初就有这么入围的。第三关是考验考生对自身武魂的应用程度。光有魂力和发展潜力是不行的,同时还需要拥有自身对武魂的控制力。越是高等级的武魂越难以控制,很容易出现问题。如果对武魂的控制不能达到一定程度的话,那么,这就证明魂师本身不够勤奋。这样的学员我们也是不收的。至于我们马上去的第四关,是考验实战经验的。有些学员本身的武魂不错,对武魂控制也不错。但从小生活在贵族家庭,长在蜜罐之中。对于外界的一切根本就没有什么了解,更不用说战斗了。这样的学员,学院也是不收的。院长大人说过,娇生惯养的一律不要。”

听完戴沐白说完,小舞忍不住开口:“你们这是挑学员还是挑老婆。这也太严格了吧。难怪门口那老师说你们这里只收怪物。能够通过这四项考试的,恐怕也只有怪物了。我很想请问一下,史莱克学院现在有多少名学员?每年能够招收到多少名学员?”

这次轮到戴沐白脸上露出苦笑了。“我们史莱克学院从成立道现在,二十年里,一共录取了四十二名学员。平均一年有两个多一点吧。今年你们五个要是都被录取了,也算是创下了记录。在这之前,学院已经有两年没有收到过学员了。目前,学院里正在学习的学员算上我一共还有三个。”

“三个?”唐三、小舞和那柔美少女几乎同时惊呼出声。

戴沐白自嘲的笑笑,“整个斗罗大陆,我们可以算是唯一一个老师比学员多的学院了。就算录取了你们以后,我们学院的学员数量也绝不会超过老师。”

唐三道:“这样的话,学院怎么能生存下去?没有生源,就应该没有收入吧。”

戴沐白道:“否则你以为为什么学院会在这么个小村子里。就是因为缺乏资金。如果不是我家里还赞助了一些,恐怕学院去年就关门了。今年要是再招不到学员,那么,我们在读的三个人,就将是史莱克学院最后一批学员。”

“那为什么学院不放松一些入学考试的要求呢?我看报名的人也不算少。”柔美少女疑惑的说道。

戴沐白脸上流露出一丝尊敬的神色,“院长大人说过,宁缺毋滥,不论什么时候,哪怕是史莱克学院关门,也绝不收废物。只要怪物。你知道学院的毕业条件是什么吗?我们这里既不是中级魂师学院,也不是高级魂师学院。因为我们的要求与他们都不一样。我们只要十三岁以下的学员,而且必须是天赋异禀。而学院的毕业条件,是要超过四十级,并且是在二十岁之前超过四十级,达到魂宗的程度才允许毕业。”

“学院一共录取过六十二名学员,但真正毕业的,却只有十四个人。这十四个人离开学院之后,无一不成为了举世瞩目的人物。其中最出色的一位,现在已经是武魂殿中的最年轻的长老,权威仅次于教皇。其余没有毕业的,都是无法在二十岁之前完成四十级修炼和在猎杀魂兽时死亡的。院长大人说过,不够四十一级,就不要出去给他丢人。”

说到最后,戴沐白的情绪明显变得激动起来,对于那位史莱克学院的院长,他显然是极为尊敬的。】

炎帝一言不发地听着,看着逐渐脸现佩服之色的几人,在心里默默点点头又摇摇头开始后悔——想法很好,也有坚持的韧性,在这个家族垄断更厉害的世界能建这么一个不依附于其他势力的学院的确不错,但是这手段和实力看起来都欠缺了一点——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样听起来这学院又穷还是培育目的完全是实力第一,理论藏书怕是几乎等于没有——和他想要去的学院完全相悖。

不过已经走到这儿了还听了一波选人规则,这会儿走怕不是会以为是怕了这学院这些什么规矩了,要走也得等考过了再走,在炎帝在心里默默念叨的时候,他们几人也是走到了最后一关的考核场地。

考核场地不大——这穷学院想要点大场地也不太可能,就两百来个平方,场地中央放了个椅子,椅子上坐了个昏昏欲睡的中年人,听到戴沐白叫的“赵老师”后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却是在看到面前的五个人时顿时眼里没了睡意:“嗯?今年有来第四关的了?竟然还是五个。”

戴沐白道:“不但有他们四个来到第四关,而且他们还都是免除了第二和第三关测试的。”

赵老师眼睛一亮,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相貌很普通,但却是很给了炎帝一种亲切感——作为已至中年的男人却是比现今才十二岁的唐三还要矮上一点,让炎帝大人深感这个世界还是有正常人的,赵老师温和地扫过几人,然后道:【“五个都超过了二十五级,不错,不错,看来今年的小怪物不少嘛。我这是最后一关,通过我的考验,你们就能正式成为史莱克学院中的一员。不过,我的考验可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实战经验是每一名魂师实力必须要拥有的。我所考核的,就是你们在这方面的能力。我叫赵无极,既然你们四个都是免测通过二、三关的,那我就亲自陪你们玩玩吧。现在我给你们一柱香的时间相互了解、商讨。一柱香之后,测试开始。测试的内容,是你们五个人联手抵挡我的攻击一柱香时间。只要有一个人能够坚持到最后,都算你们过关。我希望你们明白,不要试图取巧,没有人能够用速度逃离这个范围的。同时,我也可以提醒你们,凭借一己之力也不可能挡住我的攻击。相互协调配合是你们唯一成功的机会。”】

“赵老师/呃,这不太好吧,”却是两个声音同时传出,一个是戴沐白,另一个却是炎帝,除了稍微反应一下恍悟过来的唐三和小舞,全场都不由给了疑惑的目光到看起来矮小又单薄的炎帝,顶着小舞“我看你怎么装”的白眼,炎帝摸了摸鼻子,慢慢道,“不知道赵老师有没有对空技能。”

“飞行武魂?”听了这话,赵无极也是反应过来,不过却是笑笑——正常飞行武魂二环时能离地个几米十几米稍微有点空中优势就不错了,而且魂力消耗很大,他只当这小家伙平时对同级时这种制空优势带给了他错觉,让他以为高等级魂师也完全拿他没办法,“你们还是一起上吧。”

“小岩,你直接开技能给赵老师看一下吧,”小舞在旁边看着,看着不以为意的赵无极不由得露出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怂恿道。

炎帝看着小舞那不怀好意的笑,微微一撇嘴,不过考虑了会儿却还是接受了小舞的建议——毕竟他参与的话那是真的其他人可以直接躺了,对这些小孩的成长的确不好,身上红光一闪放出了他的武魂——还有那两黄一紫的魂环,一下就震得赵无极瞪圆了眼睛,不过这还不算完,只见炎帝稍微一抬手,接到指令的武魂飞到一旁的空地上空,然后紫色魂环发亮第三魂技——如意启动,武魂瞬间从小巧到有些可爱的红鸦变大至翼展五米还多的巨鸟,虽那鸟背也还不算宽阔,但很明显坐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红鸦人性化地藐了赵无极一眼,挥动翅膀两下就飞到了五十米左右的上空。

“我去,”揉揉被沙迷了的眼然后继续瞪大熊目的赵无极不顾他很可能的未来学生都在这儿,老师范和高人范儿荡然无存的爆了一句粗,“第三魂环的千年魂环魂技?!这种起飞速度这种高度?!”

千年魂环倒的确是做不到,摸摸鼻子,炎帝在心里默默道,毕竟在遵循此世规律情况下魂环年限和魂环技能强弱关系完全成正比,但谁叫这千年魂环颜色是涂的呢……本身是个黑的。

“这个高度是小岩的魂力传输极限高度罢了,如果小岩本人坐在他的武魂上这个高度还可以更高呢,”小舞一扫和当初的自己,唐三还有大师一个表情的目瞪口呆的其他人,嘻嘻一笑地补充说明道——看别人因为药岩瞪得眼睛快掉出来,作为提前知道的药岩姐姐——自封——不由得产生了一种优越感。

“真的是个小怪物,”缓了半天才缓过来的赵无极看着一脸平淡笑容的炎帝——很明显魂力消耗完全能接受,嘴唇抖动半天苦笑着憋出来一句,“戴沐白,你带他去找弗兰德做测试吧,只是测试我也不可能动用太多力量,是测不了这小家伙了。”

一招手把自己的武魂缩小了召回来的炎帝大人对着面色回常的赵无极微一额首,等了会儿稍微给马上接受赵无极测试的几人透底的戴沐白,便跟着面色愈加复杂的戴沐白走去找那个弗兰德了。

不过到了地儿看到那位弗兰德,院长——戴沐白说的,炎帝却不由得面色有点奇怪,这位院长是真的眼熟——能不眼熟吗,前一天坑唐三的那位店家,看到这位院长炎帝是真切感受到了戴沐白说这学院穷得马上就要倒闭是真的一点都不虚了——毕竟院长都得出去坑蒙拐骗。

而那位院长听完戴沐白解释一通后,看着炎帝咧嘴一笑道:“既然这样,那就由我来测试你吧小家伙,测试很简单,你先升空,你可以随便用任何魂技攻击我,我除了飞行魂技一个魂技都不能用,然后在一炷香之内不被我抓到就好了,场地限于这整个村子上空,明白了吗?”

炎帝点点头表示明白,再次唤出自己的武魂变大,接连两次使用第三魂技即使他一点感觉没有,但也装出了点些微的虚弱感,在他站上武魂准备升空时,弗兰德笑着提醒道:“我的武魂猫鹰速度可是很快的,完全靠躲避可能不太行哦,小家伙。”

炎帝摸了摸听懂弗兰德话不开心呖叫的自家武魂,淡淡一笑,然后,升空。

“哈哈哈哈,好,果然和戴沐白说的一样是个小怪物中的小怪物,”看着炎帝的升空速度弗兰德眼睛一亮,吩咐在一旁看着的戴沐白道,“把香点上。”

看着香烟飘荡出来,弗兰德高声提醒了一句:“小家伙,小心了。”

然后弗兰德身上紫黑光芒一现便完成武魂附体,两个大翅膀一扇就如离弦之箭直冲向高空的炎帝,飞行武魂的测试,开始。

看着弗兰德的速度炎帝微微一挑眉,这个速度,的确很不错,比他现在这武魂速度要快上那么一截——不过很明显,这位应该是压了速度的,而且啊,看了看弗兰德变化的眼睛,猫头鹰啊,这视力可太好了,看来得认真一点了。

这样想着,炎帝心念微动,和他心意相通的武魂便往后疾驰而去,同时第一魂环微亮,却没有立即释放魂技,而是等待时机,在弗兰德离他只有二十米左右时,魂环大亮,第一魂技——地心火发动,火鸦嘴里红光微闪,不过在炎帝控制魂力下却没有火焰发出,反而是一大片灰黑色的火山灰从火鸦嘴中喷出,正好笼罩住直冲而来的弗兰德。

虽然这火山灰很大一片,不过对于弗兰德的速度来说连眨眼都不到就能冲出来,冲出来后本来飞行方向上的炎帝很自然地不在了原处,停下来微微一笑,弗兰德背后双翼猛扇两下吹散了烟雾,却发现炎帝没像他想的那样通过烟雾绕到另一面,稍微有点诧异地一挑眉,弗兰德橙黄色双目往四周一扫,却是一点鸟影都没有,稍一反应往下一看,才发现炎帝将武魂缩小正在自由落体。

而发现弗兰德看过来,炎帝对着他挑眉一笑再次使用第三魂技,武魂瞬间变大接住他急驶向原来的方向。

“好家伙,”弗兰德兴致盎然地一笑,这种躲避方法倒有点出乎他的意料,这种时机掌握,对魂技和武魂的操控性实在太好了,而且这种方法逼他停下寻找方位,对于自身速度却影响不大,战斗智商一览无余,不过都还算次要,这种作为魂师敢在高空撤离武魂自由落体的胆识更是厉害,稍在心里赞赏着,弗兰德动作却不停,重新加速往炎帝方向冲去,毕竟不管怎样,一炷香内连个魂尊小家伙都抓不住的话他这老脸还是有点挂不住——他可想好好调教这个小怪物中的小怪物呢。

而在同样的距离,同样的烟雾,不过这次炎帝却是借着烟雾改换了飞行轨迹——这下他的目的明显了起来,通过弗兰德无法判断他烟雾出现后的行动方式逼得弗兰德必须停下判断他的飞行轨迹后重新从头加速,这样维持两人之间的距离。

戴沐白在下方看着高空两个飞行武魂还有越烧越短的香线,神色复杂——这个在院长手下坚持如此之久的魂尊比他还要小上两岁。

而在高空的弗兰德也看到了将近见底的香线,眼睛咕噜一转,身上唯一亮着的那个魂环便悄然再亮了几分,速度瞬间提升,赶上了炎帝,在戴沐白高吼“时间到”的同时抓住了这太会躲的小家伙的领子维持了点院长的体面。

————————————————————————

大家好久不见呀🐶

和我同时开坑的太太都已经完结了一个系列,而我这个还是只能算刚刚开始,还是有点心虚……(其实毫不心虚)

我的更新时间感觉呈等比数列了,看来我下一次更新得是两年后了(bushi,准备至少把斗罗部分写完,让炎帝大人到界外证道(这算剧透吗)

虽然三炎但这张唐三就出现了两个名字🐶,三舞都拆了,如果我准备把斗罗史莱克CP都拆了会被打吗……而且即使拆了炎帝这撩了就跑的🐶男人留情就跑,只留一颗真心哭唧唧好惨哦(其实我很爽)

评论(15)

热度(1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